口水王子

系一名伪偶像,不耐烦地寻找一颗可以碰撞的心灵。

《灌篮高手》献给纯粹追梦者的童年

海王波塞冬瓜:

 

 题记:满腔热血与正义感;球场上不服输,为爱、为梦拼到底;情场上屡战屡败的阿Q;他是喜欢恶搞的红发男子,但励志起来,让人感动的一塌糊涂-----樱木花道。

作为80后我一直觉得是很幸运的事情。在没有网络,没有游戏的16年前,那时候的动画还没有被某狼和某羊霸占。每天抢在6点钟写完作业,一屁股坐在电视机前,等待"灌篮高手“的片头曲的响起。就是这种简单的幸福,足以让人满足。《灌篮高手》影响了一代人,至少影响了呆板80后的青春期,如果说青春是从《灌篮高手》第一集开始的,也毫无违和感。男生们开始用篮球耍帅,女生开始有了“偶像”的概念。这是一部经典之作,即使在当今日益泛滥的日本动漫中,也无法掩盖它的光芒。一部集合励志,热血,诙谐幽默,鲜明人物个性,超高绘画水准,原声音乐精良的制作,直到今日再看起来仍可以热血沸腾,旗鼓喝彩。

《灌篮高手》的原声带更是为热血的80后量身打造的,那种稍带热血的摇滚,硬气失真电吉他,简单而富有感染力的唱腔,配合极具煽动性的歌词,怎么听永远都不会过时。当主题歌前奏响起的时候放佛把自己拉回到那个童年的梦里,梦里在球场上飞奔----直到世界的尽头,一直注视着你,大声说爱你....OP里的歌是一种格外的精彩----高于生活却总有生活的影子。这张原声带是一个纯粹追梦者的自白,一种执着,一种等待,而这些看似简单而又愚笨拙的精神,在现实中(特别是长大后的现实中)是不可求的,我们只能满怀期冀的观赏,希望那个歌中的追梦者是自己。原声带中每首歌的情绪放佛都孕育着人生某一个特定时刻。或许正因如此,才让人思绪万千,共鸣之深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灌篮高手TV一直到打败岭南冲进全国大赛,而漫画写到了全国大赛,湘北在险胜去年全国冠军山王工高之后,樱木受伤,筋疲力竭,士气大跌,迎击名朋工业,不幸失败,止步全国大赛。当年的第二是海南,这个结局井上老师设计的非常巧妙,不落入足球小强和圣斗士的俗套。

 

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33)
©口水王子 | Powered by LOFTER